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

英國…好像很遙遠?

昨晚《海派甜心》有一段學長何言風說要去英國,他的朋友就說「英國在哪? 好像很遙遠喔…」讓我不由得笑了出來,這真的是我曾經遇到的反應,所以在開始寫blog時,我想先簡單談一下”遙遠的英國”。


英國和我們寶島台灣一樣都是島嶼,地理位置在歐洲大陸的西北方,英國是歐盟會員國之一,目前沒有加入歐元體系,使用的貨幣仍是英鎊〈這幾天匯率是1英鎊兌換52新台幣〉。

英國和台灣的時差是8小時,夏季時間(British Summer Time)期間時差會改成7小時。今年英國夏季時間是3月28日到10月30日,打電話給在英國的親朋好友,要記得把時間減去7個小時喔~~

很多航空公司都有飛英國的航班,像英航、長榮和國泰等等,如果加上在香港或曼谷停留轉機的時間,從桃園國際機場搭飛機到倫敦希斯羅(Heathrow)機場,整個航程大約要花16或17個小時,和飛去紐約差不多時間。

##ReadMore##

英國這個別人眼中很遙遠的地方,對我來說卻是第二家鄉。

Fifi因為過去讀書和工作的關係,常在台灣和英國飛來飛去~~ 因為我姊姊和姊夫住在英國,許多情同家人的好友也在那,加上我現在的工作,更是讓我談到英國三天三夜都說不完。

其實英國並不遙遠,「遙遠」應該是來自於心理上的距離感。



很希望藉著這個部落格,透過文字、照片和影像,把英國的真實風貌介紹給大家。 不管你是不是有去過英國,喜不喜歡英國,都歡迎在這裡一起討論交流喔~~


想找更多有關英國的資料,請參考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網站

1 意見:

Jane 提到...

It's Jane from VisitBritain Hong kong. I can see your blog.
That's great and please let Christy know also.

Thank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