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孤獨旅人的倫敦美食

對於經常必須一個人出國的我,常常到了國外,雖然口袋裡有錢,卻不知道該上哪兒吃飯:餐廳太正式了,點了一桌菜吃不完。總不能成天到麥當勞、肯德基打發三餐吧!感覺上太悲情了。其實,英國除了道地的酒館小食(pub food,留待下次再介紹吧),就算是物價最高的倫敦市區,還是有些小餐廳,供應簡單的熱食(a la carte)。一頓飯花費不超過10英鎊,既達到了犒賞自己旅途辛勞的目的,亦不至於荷包大失血。

##ReadMore##

以下三家餐廳,是個人常去光顧的私房名單,推薦給單獨到倫敦的朋友參考:

1. Viet Pho 越南河粉小吃
地址:34 Greek Street, London W1D 5DJ
電話 020 7494 9888

雖然地址看起來似乎在「蘇活區」(Soho),其實以「中國城」(Chinatown)為定點,會比較好找些:中國城裡有座涼亭,旁邊是消防隊。穿越消防隊前的馬路,正面有條小街,Vieh Pho就在你的右手邊。

圖片來源: www.yelp.co.uk/biz/viet-london

除了供應越式河粉、麵(湯、乾),亦有「泰式」、「中式」口味,以及「素食」。通常點上一碗河粉,加上一份越式春捲,大約八英鎊左右。就能讓你暫時忘了寒冷下雨的倫敦,感受到一股暖意。

由於店面狹小,最大的桌僅能容納六人,來客多半單獨或成對,還有許多「同性」戀人相約用餐。生意非常好,常常必須排隊等候。領檯的先生永遠記得客人來店的順序,維持著公平的招呼領座服務。

*推薦:越式素春捲

2. Wong Kei 「旺記」廣東餐廳
地址:41-43 Wardour Street, London W1D 6 PY
電話:020 7437 8404

雖然出國吃中國菜,向來令我不恥:又貴又難吃,而且忍個幾天就回台灣了,屆時去夜市吃就好了。然而,隨著年紀的增長,自己的胃卻越來越「愛國」。尤其來到英國,冬天冷就罷了,夏天依舊冷颼颼。偏偏大街上除了速食,多是冷冷的三明治,這時便分外想來一碗熱騰騰的湯麵……。

圖片來源: http://en.wikipedia.org/wiki/Wong_Kei

曾經被知名旅遊書,評寫為服務「惡劣」而「值得一試」的「旺記」,並沒有如想像中那般糟糕。或許是廣東話的口音使然,加上服務生清一色為男性,霎時彷彿來到香港「廟街」的大排檔,一腳踏進了「無間道」的場景。

「旺記」供應港式粥、粉、麵、飯,也有正統的港式料理菜色。口味相當道地,更重要的是現炒,價格又便宜。不像某些打著中菜的名稱,卻是迎合老外習慣的「油炸」、「微波」食物。儘管一個人用餐,侍者仍然奉上一壺熱茶、小碗、筷子及湯匙。而且比起中國城裡其他餐廳,「旺記」真是物美價廉:三英鎊多就有一碗麵,不但吃飽了,還可以撐著肚子走回旅館。

所以啊,「盡信書不如無書」。千萬別太相信旅遊指南的介紹,旺記只是很「香港」罷了!

*推薦:牛腩麵。牛肉肉塊多。


3. IL POSTO 義大利餐廳
地址316a Vauxhall Bridge Road, London SW1V 1AA
電話: 020 7834 5270

站在維多利亞車站(Victoria Station)前,背對車站大門,右手邊是Apollo Victoria戲院,往前下一條街就是Vauxhall Bridge Road:夾雜在洗衣店、小旅店之間,IL POSTO不起眼的門口雖貼了菜單,卻還是常常不經意就錯過了。

圖片來源:http://www.allinlondon.co.uk/restaurants/restaurant-3657.php

走進大門,餐廳內部其實還算寬敞,適合單獨用餐或是成群結黨。由義大利家庭所經營,除了家常的義大利麵、通心粉、起司餃,以及燉飯!也提供所謂的「戲院定食」:讓你輕鬆地享受美食,不慌不忙趕上七點三十分開演的歌舞劇。
帶位的年長服務生,其實就是老闆本人:服務態度親切,只是算帳速度慢了點,客人一進門就能感受到義大利的熱情。

注意:周日不營業。

*推薦:隨便點都好吃。

3 意見:

Unknown 提到...

我也要推薦旺記,好吃又便宜耶~尤其是他們的香酥鴨腿...想到就流口水,比隔壁的羊城小館好吃多了哦!

匿名 提到...

過往經驗裡,旺記的服務態度確實是不太好。
至少語氣上聽起來不是令人很舒服。

babaer 提到...

旺記有很明顯的語言歧視,顧客講什麼語言決定他得到的服務。通常Cantonese > English > Maindarin.
不過東西不錯吃就是了

同一條街上也有一家日本餐廳,Misato,也是走便宜又大碗的路線!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