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在倫敦過農曆新年


不知道有多少讀者知道,倫敦每年都有慶祝農曆新年的大型活動?我的母親是華人,在我從小長大的過程中,我們住的地方離倫敦只有一兩個小時,所以經常去倫敦參與農曆新年的慶祝活動。在我小時候,慶祝活動僅限於中國城(China Town)。但是過去幾年以來,活動規模越來越大,重心慢慢從中國城移到附近的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許多人特地從各地前來參與新年慶祝活動,附近的道路也會暫時關閉。

##ReadMore##

今年農曆新年那天在特拉法加廣場將會有一個大舞台,有一整天中國舞蹈、雜技和音樂,是結合傳統和現代的表演。在中國城裡,新年這天還是會有精彩的舞獅表演,餐廳人潮會比平時更擁擠,今年還將特別規劃由英國華人藝術家表演的舞台。而到了夜晚,萊斯特廣場(Leicester Square)放煙火,為農曆新年這一天劃下完美的句點。

許多倫敦的博物館和藝術中心也會應景推出以中國為主題的活動,例如在國家肖像畫廊將有說故事、遊戲和武術展示,海事博物館將有為兒童設計的活動,甚至在國家地理頻道專賣店也會有一系列的老虎照片展覽!

如果我是在倫敦,我會想去我最喜歡的電影院Riverside Studios,他們擅長規劃一票兩場(double-bills)的主題電影,2月25日將上映兩部由香港女導演執導的電影。

在英國其他城市也將會有農曆新年慶祝活動,包括擁有歐洲最有歷史的華人族群居住的曼徹斯特,以及去年歐洲文化之都的利物浦。

最後讓我祝大家虎年行大運、生龍活虎、虎虎生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