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英式超人氣伴手禮入門款(上)

台灣人愛旅遊也愛買伴手禮的程度,可能只有我們自己能理解~~

而伴手禮的 GI (Geographical Indication 地理指示) 更是來的重要,例如哪條路上幾號是不是老店,我們都會事先調查清楚之後,排隊到天荒地老,也一定要買到當地的土產!這種堅持原味的精神,令小英十分敬佩,所以為了協助大家,小英要介紹去英國旅遊的英式伴手禮入門款~

英國茶
英式伴手禮大頭號,送禮自用兩相宜阿公阿嬤都適合,而最常被指定的牌子應該是 Twinings of London (它在英國大小超市或便利店都可以買得到,而且口味選擇多樣,包裝也和出口到台灣的有所區隔喔!小英最愛它們家非常香又夠味的 Earl Gray) Whittard of Chelsea (它的產品只有在它自個兒的連鎖店才買得到) 或是 Harrods (倫敦歷史悠久觀光客最愛逛的百貨之一,新光三越有賣他們家的茶)除了以上之外,英國茶還有其他更多選擇,從有百年歷史、到有環保意識甚至有皇室加持的,應有盡有,知道英國人愛喝茶的厲害了吧!


小英出差時的必敗款,也是同事們(Fifi最愛)的指定款,而且不必跟人擠來擠去就能買得到喔~
##ReadMore##

Fortnum and Mason 這家擁有百年歷史的百貨,是座落在倫敦市中心 Regent Street上的老字號,而最出名也是必逛的是它那華麗的 Food Hall (食品廊),英國各式各樣的傳統食品、咖啡、巧克力、高檔魚子醬和各種調味醬,在這兒都買得到,高品質加上精緻的包裝,總是令人愛不釋手,可說是伴手禮首選,也因此吸引了很多日本遊客光顧。它們家的茶可說是重看又重用,小英特愛它家的 Peach Tea (蜜桃茶) ,是這地球上最香的天然果茶~~


Fortnum & Mason 外觀


內部裝潢富麗堂皇


Peach 蜜桃茶很讚~~



Clipper Tea 在 連鎖超市Tesco, Waitrose, and Sainsbury 等等 都買得到, 這是家非常有環保意識,而且包裝設計多次得獎超可愛的英國茶。講求品質、天然成分、 公平交易,加上粉時尚的外觀 (最新的包裝是愛麗絲夢遊仙境哦),讓小英每次都想把每一種款式都買下,只可惜皮箱不夠裝…





英國巧克力
其實除了大包裝的 Cadbury 巧克力是大家必買的之外,小英也推薦一家連英國人也必敗的英式巧克力連鎖店︰

Thorntons 這家巧克力店在 Oxford Street 上有分店產品可說是高貴不貴,也會因應節慶而推出季節性產品,例如即將到來的Easter Holidays (復活節) 它們就有推出超可愛的巧克力 Easter eggs,還有大隻佬 Easter bunny! 小英最愛它家的 toffee (太妃糖),有濃濃的的焦糖味,不會太甜也不會太硬,適合阿公阿嬤與愛吃甜食的弟弟妹妹們,還有經常會有PMS 的小英….haha..




復活節巧克力蛋很可愛吧~~

包裝精美的巧克力真是最讚的伴手禮 !!!

(已上產品圖取自品牌官方網站)

<延申閱讀> 英式超人氣伴手禮入門款下

1 則留言:

  1. F&M的茶真的棒,物超所值。聽說當初是標售皇室出清用品起家的!我喜歡他們家的Orange Pekoe,少了紅茶的澀味,多了清淡的橘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