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英式超人氣伴手禮入門款(下)

首先跟大家說聲抱歉~~非常的不好意思,小英最近因為忙著搬家,東奔西跑、昏頭轉巷的處理一些大小事,所以有點忽略了伴手禮下集這檔事,就請大家見諒囉!

繼續上集介紹 Twinings Teas, Clipper Teas, Fortnum and Mason, and Thorntons 巧克力,下集裡小英要提的是非常厲害的英式傳統餅乾與果醬。

英國餅乾
大家都知到世界最知名英國餅乾應該是¬…答對了-shortbread-- 就是那又油又香的奶油餅乾(小英有發現這種餅乾尤其對阿公阿嬤的胃 在配上一杯香醇的烏龍茶 肯定會成為阿公阿嬤下午茶殺手),而它那特別的奶油香,完全是來自英國本土製的極品新鮮牛油,所以成為英國人很自豪的傳統食品之一(就像只有台灣才做的出酥脆的孔雀餅乾ㄧ樣)。市面上最普遍的老牌子就是蘇格蘭紅格子 Walkers -在英國的大店小店超商都買得到,其實類似的牌子很多,想要嘗試新鮮伴手禮的朋友們,小英推薦以下幾個特別的牌子


##ReadMore##

Border Biscuits – 這個是源至於蘇格蘭美麗高原的傳統手工餅乾,為堅守傳承 這個家族企業一直都在地深根,以確保產品的原味與高品質。碧藍色蘇格蘭格子的包裝讓它成為優雅的伴手禮之一,在高檔的 Waitrose 超市或是小鎮觀光禮品店都買得到。小英愛吃他們家最讚的 Butterscotch Crisp (奶油餅乾裡有一顆顆小小脆脆的牛奶糖…好好吃喔~~)


Grandma Wild’s – 這家是個平民老字號 (有阿嬤手工烘培味的),大小超市與超商都可買到手,而且口味眾多又傳統。最好吃的應該是它那有名的 Ginger Biscuits (薑餅乾),有恰恰好的老薑辛辣味,非常適合配一杯香濃的伯爵茶 (或是大姨媽剛來的美眉… hehe) yummy!


Duchy Originals – 這是小英最愛買的餅乾牌子之一 ,是英國皇室裡最有環保意識成員¬--查理王子--所創辦的。最主要是提倡有機農作、永續發展, 品牌形象做的非常好,品質又優,因此成為目前市場上非常成功的天然有機食品之一。小英最喜歡它們獨家的Sicilian Lemon All Butter Shortbread(西西里檸檬牛油餅)在奶香濃厚的牛油餅裡,加入酸甜的檸檬皮,讓口感變的清爽又覺得沒負擔! 在 超市Waitrose及高檔的 Fortnum and Mason 都買得到。


英國果醬
說到果醬,英國人不論是在包裝或是內容物上都非常講究,而且還分不同派系, 大致上可分四大派︰ 第一是基本派 - Fruit Conserve 就是經典款添加糖去製作而成的果醬; 第二是健康派 - Fruit Spread 是用天然果汁的甜份、無另外加糖製作的(No Added Sugar); 第三是橘皮派 - Marmalade 指的是用橘、橙、或檸檬皮加果肉製作而成的果醬; 第四是香濃派 - Fruit Curd 通常是用檸檬或橘子醬加上蛋黃成為一種香、濃、滑的果醬 。

You see, 英國的果醬多樣化(至少30種口味以上的選擇)又講究, 小英剛開始都會搞混 (還是台灣人聰明都統稱果醬為果醬…haha..) 所以建議大家一次買四種回家試試,就可明瞭英國人在這上面所下的工夫囉!=)小英也建議大家嘗試一些非經典款,像加了蘇格蘭威士忌、白蘭地、或是科涅克白蘭地口味的果醬~~非常的夠勁!例如 Orange Marmalade with Scotch Whisky, and Apricot with Armagnac...



小英推薦幾個伴手禮友善的牌子:

Tip Tree Wilkin & Sons Ltd – 這應該是果醬界裡能見度最高的經典英國品牌,歷史悠久、 品質又優,大小飯店都喜愛用他們家可愛的迷你罐果醬,在英國大小超市都買得到。小英建議大家可以試一試非常英式口味的 Rhubarb & Ginger , Mulberry, and Blackcurrant。小英最愛的是 烤土司抹上酸酸的Blackcurrant,再塗上一層鹹鹹的牛油~~hmmm..人間極品啊! 它們家還有推出一排三種口味的迷你罐是最好的伴手禮之一喔!


Mrs Darlington’s - 這是一家非常溫馨走鄉村風的家族企業,最受歡迎的品項應該是它那無敵的 Legendary Lemon Curd,或是獨特的 Thick Cut Orange Marmalade with Brandy~~ 加上可愛甜美的罐子,也讓它成為最佳伴手禮喔!



其實果醬是英國人日常生活裡不可缺少的一部份,所以大小超市、各大百貨都會推出自有品牌像 Tesco, Sainsbury, Asda, and Harrods 以價格與口味的獨特性來吸引大眾囉!

這果醬篇讓小英聯想到英式傳統醬料,像是 Mint Sauce, Chutney, and English Mustards, 下篇就來個 “ Jamie Oliver 到你家“ 來介紹吧!敬請收看!

<延伸閱讀> 英式超人氣伴手禮入門款上

5 則留言:

  1. Dutchy Original的餅乾真的很好吃。買過一款乳酪口味的,但是茴香茶(就是八角啦)就不敢恭維了

    回覆刪除
  2. Duchy Originals 現在也推出了很讚的有機茶與果醬 包裝與內容都有給它用心做喔!

    回覆刪除
  3. 期待 ~ Jamie Oliver到你家篇

    回覆刪除
  4. i always get biscuits from M&S to take home to Taiwan. Now i got few more ideas, thanks.

    回覆刪除
  5. 我喜歡藍莓果醬 超好吃的~ albe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