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我最愛的倫敦街道(3): Lower Marsh

這次我要介紹我最喜歡的倫敦街道之三 - 在滑鐵盧車站(Waterloo)附近的Lower Marsh。在這篇網誌裡,我會順便介紹這條街附近的區域~~ 雖然不是人潮湧擠的熱鬧景點,但還是有許多地方值得去瞧瞧喔!

##ReadMore##

首先,你得從往南的方向跨越Waterloo Bridge。我得另外寫一篇有關於泰晤士河南岸(South Bank)的文章,那裏有非常多可以地方可以介紹,不過現在,請你先繼續往前走,直到走過滑鐵盧車站 (Waterloo station)。
當你走到知名的老維克劇院(Old Vic theatre),你可以選擇: 向右轉到 Lower Marsh,或者是向左轉到 The Cut。讓我們先向左轉去The Cut 看看~

The Cut並不像Lower Marsh那樣新潮時髦,但還是有幾個地方很值得去喔~ 其中一個就是青年維克劇院 (Young Vic Theatre),比同一條路上的老維克劇院規模較小、也比較新, 通常會和年輕的新銳導演、作家和演員合作 (但偶爾也有赫赫有名的大明星參與演出,我幾年前在一齣劇裡看過大明星裘德洛的演出)。這裡也有很棒的咖啡館/酒吧 (見下圖) ,非常適合在看表演前吃個早午餐、蛋糕,或者喝杯飲料。

位於36號是Anchor & Hope pub,是倫敦最早的飲食酒吧(gastropubs)之一,不過要在這裡用餐得早一點去,因為他們不接受訂位..... 所以最好是在晚上6點前到達,然後在等餐的時候喝點飲料。如果你沒辦法早去,那也可以試試位於53號的Meson Don Felipe (在青年維克劇院的對面),這裡的西班牙開胃菜tapas很美味。同一條路上的土耳其餐廳 Tas也不錯,他們的食物很棒,素食料理更是特別好 (這家餐廳老闆還開了另外一家更大的餐廳 Ev位於Isabella St,很適合團體用餐)。

如果你繼續往前走這條路的盡頭,然後向右轉,你會看到一家波蘭伏爾加酒吧 Baltic。不過我想已經介紹得差不多了,所以我現在要繼續往前,走到Lower Marsh。

來Lower Marsh這條街最主要有兩個原因:這裡有幾家很棒的古董服飾精品店,還有一家很潮的咖啡餐館。

先逛逛街吧~~ 位於Lower Marsh的87號,Radio Days有賣1920到1970年代的衣服、雜誌、陶瓷器和家庭用品。而位於131號的 What The Butler Wore 則比較多來自1960到1970年代的東西。
在瀏覽這些美麗又珍貴的衣櫥後,你可以走到位於Lower Marsh 132號的Scootercaffe。這家店和一般咖啡館非常不一樣,原本是機車的修車行,因為老闆很愛喝咖啡,所以就開始兼賣很好喝的義式咖啡 espresso … 到最後人們不需要修機車,也會來這裡喝咖啡!
我剛剛開始去這家店的時候,老闆可是身兼雙職~~ 在櫃檯後面的架上,不僅擺放著酒瓶,還放著安全帽! 後來修理機車的生意搬到其他地方,而店裡就有更多空間讓客人來喝一杯囉~ Scootercaffe仍然提供很好喝的咖啡 (或啤酒) ,但讓這家店最特別的地方是,你可以從其他地方外食物,到店裡配你的咖啡或啤酒,只要你能在用餐後把垃圾帶走~~還有無線上網和一個很可愛的小庭院!

至於外帶食物呢~ 我喜歡在24號的Inshoku買些日式蕎麥涼麵,但你也可以嚐嚐Marie’s café (位於90號) ,這是一家傳統的英式小餐館,只開到晚上6點,他們的泰式料理很好吃喔~~

Scootercaffe不是這條街上唯一可以喝東西的地方,I Knit London 是一家編織店(knitting shop),在週二到週四有夜間營業,提供客人wine, beer, cider,你可以在店裡逛逛,也可以坐在沙發上編織! (這裡晚上還固定有編織同好的聚會)

我想就是這些原因讓Lower Marsh擠進我最喜愛的倫敦街道前三名,這裡有獨特又有個性的風格。這裡也有些很不錯的珠寶/時裝店如Prophet and Twice the Siren,還有間高品質的有機超市Greensmiths,把專門的肉販、烘培師傅、有機蔬果商、酒商和咖啡交易商都集中在一起。

最後,很巧的是這條街也是電影BJ單身日記2 (Bridget Jones' Diary 2 )的場景之一。女主角Bridget的公寓離這裡不遠 (很靠近倫敦的蔬果市集Borough Market),在電影中男主角馬克達西 (Colin Firth飾演) 也有走過Lower Marsh 的畫面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