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英國酒吧美食指南(下)

英國酒吧美食指南(上),我介紹了比較英式傳統的酒吧食物,其實英國是很多元的國家,受到許多外來文化影響,酒吧美食也常充滿異國風情,提供源自於其他國家的料理,菜單上常見的選擇包括:

咖哩:當然!除了印度咖哩,越來越多酒吧也開始供應泰國咖哩。

##ReadMore##
慕沙卡 (Moussaka): 這是道希臘料理,由碎羊肉、茄子和起司醬料做成的菜色。

千層麵 (Lasagne): 義大利料理,鋪了一層層麵皮、碎牛肉及充滿奶香起司味的醬料。英式酒吧有時也會提供其他義大利麵料理。

墨西哥辣豆 (Chilli con carne):番茄和辣椒醬混合加了香料的豬肉末(英國人喜歡辣的食物!)通常會配上米飯,但你會經常看到的配菜還包括辣椒和薯片、甚至是辣椒加約克郡布丁 - 一個非常英式的組合。

圖片來源: http://www.thesun.co.uk/sol/homepage/woman/article601364.ece


如果你吃些簡單的午餐,酒吧通常也有供應不同種類的三明治,你可以經常請他們烤熱再吃。在酒吧想吃輕食還可以考慮下面這些菜色:

普拉曼的午餐 (Ploughman’s lunch):這也是一道冷食,通常是一塊很大的起司,配上麵包、沙拉和醃洋蔥。

康沃爾餡派 (Cornish pasty):這菜色是源自位於英國西南部的康沃爾郡(Cornwall),這裡的傳統工業是採錫礦,而康沃爾餡派就是礦工的午餐。半圓形的酥皮包裹著煮熟的蔬菜(如洋蔥、蘑菇、玉米),讓礦工們可以輕鬆地攜帶進礦區。現在一般店家也會在餡餅裡面加肉。

烤馬鈴薯 (Jacket potato):這是我在台灣最想念的食物之一!大顆馬鈴薯帶皮烤熟後,淋上豐富的醬料,醬料種類包括鮪魚蛋黃醬、辣椒、起司和烘豆(baked beans)。

蘇格蘭蛋 (Scotch eggs):很適合野餐的食物,煮熟的雞蛋包裹在調味過的豬肉末,再以麵包碎屑裹好油炸。

吃完正餐之後,英國人通常會問你要不要來點“Afters”或“puddings”?(這兩個字就是任何形式的甜點,並不是布丁)下面這些甜點可能不是大家熟悉的,需要一點翻譯解釋:

Trifle:非常非常傳統的英式甜點,是鋪了一層層卡士達醬、奶油、海綿蛋糕、水果和果凍組成,經常會加點雪利酒(sherry)。 下圖是BBC節目介紹的食譜,比較符合現代人飲食習慣的健康簡易版本:
麵包奶油布丁(Bread & butter pudding):聽起來很無聊吧? 但其實是非常美味的甜點 - 這是把塗了奶油的麵包切片,灑上葡萄乾,鋪上由雞蛋、牛奶、香料和糖所做成的醬料,然後再放進去烤箱。如果你打算去英國,這道溫熱的甜點是絕對不能錯過的!

夏季布丁(Summer pudding):這是由麵包和許多美味的漿果做成的(如藍莓、蔓越莓等) – 剛好可以在夏季末享用盛產熟成的水果。


這篇文章好像有點太長,我就不提在酒吧要點哪些飲料了,這裡只介紹兩種飲料是英國才有的喝法,也很適合在夏天飲用:

Shandy:是一半啤酒、一半lemonade的飲料,比喝啤酒感覺更淡、更甜一點。通常我在鄉間散步,走了一大段路後更喜歡喝這個飲料,滋味非常涼爽甜美! 你也可以選擇“lager shandy”或“ bitter shandy”,看你想喝的啤酒是哪一種,lager shandy口感更淡、更甜囉~

Pimm’s:對許多人來說,這就是英國夏天的味道。Pimm’s是一個酒精品牌,以琴酒為基底加上柑橘香味,你可以把Pimm’s和lemonade加在一起喝。(圖片來源: http://www.thepublican.com/story_attachment.asp?storycode=55170&seq=1&type=P&c=1)

在夏天許多英國酒吧都會準備一大壺Pimm’s混合檸檬水和切碎的水果,如檸檬、蘋果、橘子、草莓、薄荷等,有時還會加黃瓜。最好是在“啤酒花園”(酒吧旁邊連著的花園)裡喝,或者是在公園、河邊野餐時喝,是非常清涼爽快、很容易喝的飲料!


(注意: 年滿18歲以上才能喝酒喔~ 酒類飲料可能會影響身體健康,所以請大家酌量,並記得酒後不開車喔! )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Wow~ 墨西哥辣豆(Chilli con carne)看起來好好吃,好像麻婆茄子~在冷冷的氣溫吃,好溫暖幸福的感覺!還有Jacket Potato也是!(不過我應該不會加baked beans啦!)感謝 Margaret詳細的介紹!下次如果有機會去英國,一定要去酒吧點來吃吃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