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愛丁堡藝術節與倫敦文化奧林匹亞活動

我很高興兩個禮拜前,愛丁堡國際藝術節總監Jonathan Mills來我們辦公室,Jonathan是澳洲人,從2008年就開始擔任愛丁堡藝術節總監一職。在我們的網站上有介紹愛丁堡藝術節和Jonathan Mills的影片可以觀賞:


##ReadMore##
除了世界杯足球賽和奧運比賽外,愛丁堡藝術節是門票賣出最多的國際性活動,藝術節裡包括戲劇、舞蹈、電影、音樂、街頭表演和喜劇等等…每個人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看的表演。

今年的愛丁堡國際藝術節(2011.8.15-9.4)將以亞洲為主題,來自台灣由吳興國老師帶領的當代傳奇舞團,將首度在愛丁堡藝術節表演《李爾在此》一劇(由莎士比亞名劇李爾王改編而成),Jonathan在這次亞洲巡迴推廣行程中向觀眾介紹這精彩的表演內容。吳興國老師也親自出席,Jonathan也說自己看過這表演並深受感動,也很高興觀眾能夠在這次愛丁堡藝術節看到這樣精彩的表演。

吳興國不只會演出《李爾在此》,更會在為藝術家舉辦的對談活動中接受訪問。

更多有關今年愛丁堡國際藝術節的介紹,請觀賞下列影片(影片來源:愛丁堡藝術節主辦單位提供):

當然,2012年愛丁堡國際藝術節將是倫敦文化奧林匹亞活動(2012 Cultural Olympiad)的重頭戲之一。明年的愛丁堡藝術節將在2012倫敦奧運比賽結束後展開,而在殘障奧運比賽前結束,恰好銜接明年英國的最重要的兩大活動。2012年剛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運動賽事和最大規模文化活動,都將在倫敦舉行,預計將成為全世界的注目焦點。

倫敦文化奧林匹亞活動的另一個重點是在倫敦泰晤士河畔的莎士比亞環球劇場(Shakespeare’s Globe Theatre) ,將演出莎士比亞的38齣舞台劇,每一齣劇將會以不同的語言演出,例如《泰特斯·安特洛尼克斯》(Titus Andronicus),將由香港的鄧樹榮戲劇工作室(Tang Shu-wing Theatre Studio) 以廣東話演出。喜愛戲劇表演的朋友可以開始規劃行程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