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 星期四

博物館之夜-帶你回到中古世紀

如果你剛好5月份在英國,則千萬不能錯過51315日這個週末的 “Museums at Night” (博物館之夜)活動,不論你在英國哪個城市,不論你喜歡哪種藝文活動,在你附近都一定有適合參加的活動。

不管是博物館或者遊樂場,規模或大或小,今年都有參加這場盛會。有非常多的活動和聚會,因為都是在天黑以後舉行而串連起來。

##ReadMore##

某些活動是強調夜晚驚悚恐怖的一面。例如在Durham Cathedral 你可以聽人講以前的鬼故事; Ham House, 位於泰晤士河畔一座17世紀的莊園,那裏有個燭光謀殺奇案,你可以循著線索去找出誰是殺害第一位莊園主人的兇手。在東約克夏有地堡走道有"超自然現象調查",這裡是英國最受歡迎的抓鬼地點(‘ghost-hunting’ venues),在布里斯托也有拿著火把去逛維多莉亞式墓園的活動。在北愛爾蘭的 Castle Ward 則有演員們穿著鬼魂服裝,告訴遊客們過去住在城堡裡家族的故事。

許多城市有特別舉辦的活動。利物浦有所謂的Light Night’, 今年的重點環繞在15個地點舉行的國際攝影展覽。但也有音樂活動(例如在泰特利物浦博物館舉行的迪斯可之夜), 還有順便拜訪(drop-in) 藝術工作坊 遊客們可以在觀光之餘學習新的技能, 還有燭光迷宮等等。當然,最後在這以派對小鎮聞名的利物浦,會以名為 黑暗中的光:舞會後的非常迷思自由舞會方式結束這個活動

Liverpool at night

規模最大的活動是在NewcastleGateshead’s The Late Shows,總共串聯25個活動現場,由免費巴士帶著你穿梭各地走透透: 從陶藝工作坊、DJ現場秀、到穿著1920年代服裝以紀念默劇黃金時代的活動。
Street in York

其他復古的活動包括在丘吉爾戰爭時使用的房間( Churchill’s War Rooms) 40年代之夜(會放著40年代的音樂和提供丘吉爾最喜歡的香檳酒吧服務 ),在布拉德福德 (Bradford )的國家媒體博物館(National Media Museum)50年代的晚上(時裝表演,搖擺樂隊,搖擺舞教學,化妝藝術家和復古電影院),在倫敦的皇家空軍博物館(Royal Airforce Museum)播放60年代的音樂,甚至在電腦博物館(The Computing Museum)80年代的電腦編製程序臥室之夜。於夜晚拜訪點著燭光的博物館,體驗博物館不同於白天的美麗風貌。在倫敦肯辛頓宮(Kensington Palace),有一個名為被迷惑的宮殿展覽的暮色之旅,在那裡盛裝字符引導您通過皇家客房和公寓的宮殿,包括來自皇家收藏的服裝道具,巨型木偶,陶醉森林和其他有關七個公主的文物故事 。另一個豪宅Apsley House(其地址非常簡單,倫敦1 )在整個參觀行程中將用吊燈照明。或者在黃昏時分在一個廢墟裡欣賞電視劇- 在約克郡Whitby Abbey(這激發了作家最早的吸血鬼故事)的中世紀修道院,被破壞的19世紀大廈Witley Court或在肯特郡的Lullingstone羅馬別墅。

Whitby Abbey

最後,特別是大多數人會問的,為什麼我們不談論”Dr Who”?,我要提的是,在曼徹斯特John Rylands圖書將有一個火把盛會,展示兩個令人毛骨悚然的Dr Who影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