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慶祝英國女王登基60週年鑽禧紀念

2012年6月2日是英國伊利莎白女王正式登基60週年(Diamond Jubilee)的日子,英國各地及大英國協國家從今年2月起就已經舉行一連串的慶祝活動,其中包括成立鑽禧慶祝官方網站(www.thediamondjubilee.org) ,介紹女王的生平事蹟,2002年登基50週年黃金慶典活動,同時藉由遊戲拼圖活動介紹有關英國女王的歷史,並讓世界各地民眾可以對女王發送祝福(send a message to The Queen)~

##ReadMore##

為了讓民眾能充分參與這次女王登基60週年慶祝活動,白金漢宮特別舉行Diamond Jubilee官方標誌設計全國性比賽,讓年齡6歲到14歲學生參加投稿比賽,最後脫穎而出的設計是出自於10歲的Katherine Dewar之手。家住Chester的凱薩琳對於自己的手繪設計被印成許多官方慶祝物品和旗幟感到“興奮無比”!而這也是白金漢宮首次採用非專業人士來設計女王登基慶祝標誌。


在1952年2月6日英王喬治六世去世,伊莉莎白二世即位成為英國女王,在隔年6月2日正式加冕。女王即位至今已經有60年,她也是英國史上第二位慶祝登基60年的君王。在大部份英國人心目中,女王是英國團結的象徵。品行端正又溫文爾雅的英國女王,一生投入公職,勤於政事,更是全民的表率。

白金漢宮宣布今年鑽禧慶祝活動將集中於Diamond weekend(6月2日到6月5日),在英國的重要活動,可以參考這個網站:http://www.direct.gov.uk/en/Nl1/Newsroom/Features/DG_WP200687

6月2日女王將出席賽馬活動。6月3日將舉行泰晤士河盛會,會有1000艘船駛進泰晤士河,女王及英國王室成員將搭乘皇家御舟在船隊中央航行,慶祝女王登基鑽禧,並頌揚英國的航海歷史。船隊將有大英國協諸國的代表。

6月4日和5日的活動也非常有看頭。6月4日將在白金漢宮舉行Diamond Jubilee音樂會,將由BBC One, Radio 2現場實況轉播。而女王也將在這一天10:30點亮英國國家烽火台,在英國本島及各群島與大英國協等國,總計將會以點燃2012處烽火方式慶祝。

而在6月5日當天,女王將於10:30參加在聖保羅大教堂舉行的感恩儀式,並於下午2:30搭乘馬車遊行回到白金漢宮,從陽台和所有慶祝民眾揮手。天空將有英國皇家空軍飛機飛過,並舉行鳴槍慶祝儀式。

英國女王及菲利浦親王今年沒有海外出訪行程,但會在英國各地"走透透"。今年3月間有對新人在曼徹斯特市政廳結婚,他們事前就知道女王將在婚禮同一天到訪市政廳,於是把婚禮邀請函寄到白金漢宮,沒想到女王和菲利浦親王真的出席了這場婚禮,雖然只停留5分鐘,但女王親切地和新人合照,並祝福這對新人婚姻幸福美滿~

而其他皇室成員為慶祝Diamond Jubilee,也將出訪大英國協國家,例如查爾斯王子將出訪紐西蘭,而威廉王子和夫人將出訪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等,詳細皇室出訪行程在此



英國重要博物館及畫廊也特別策劃與Diamond Jubilee有關的展覽:

英國王室收藏(Royal Collection)將於白金漢宮,溫莎堡及位於蘇格蘭的荷里路德宮(Holyroodhouse)和英國其他地方展出,以慶祝Diamond Jubilee。
國家海事博物館(National Maritime Museum)在今年4月推出'Royal River: Power, Pageantry and the Thames',展覽著重於英國女王和倫敦金融城及泰晤士河的關係。
國家畫像藝廊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推出‘The Queen: Art and Image’,以女王畫像為主的巡迴展覽。

我們辦事處將在6月21日於台北舉行女王生日慶祝酒會,今年活動主題將是Diamond Jubilee,到時候會再分享照片給大家欣賞~




5 意見:

匿名 提到...

想問下6月4日白金漢宮的Diamond Jubilee音樂會是inside or outside?去現場可不可以看到?

Fifi 提到...

在白金漢宮的BBC音樂會對大眾售票部份已經結束,但是BBC電視和廣播會實況轉播

匿名 提到...

那麼星期日至星期二,街上會有慶祝活動嗎?

Fifi 提到...

6月3日有泰晤士河盛會,而6月5日有馬車遊行啊~請看文章內容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有一點離題。可是不知道應該貼哪裡,所以就在這邊問了。北京要播Frankenstein了,台北有沒有可能安排呢?謝謝:)http://www.uknow.org.cn/cn/events/158.html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