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2012倫敦奧運開幕式最後倒數計時

2012倫敦奧運開幕式的全球轉播時間從7月27日倫敦時間晚上9點鐘(台灣時間7月28日上午4點)開始,暖身表演則從晚上8點12分(台灣時間7月28日上午3點12分)開始,大家可以先睡飽再起來看,或者是直接撐到天亮和親朋好友一起看奧運轉播。
(圖片來源:London 2012官方網站

##ReadMore##
經過漫長的等待,終於到了2012倫敦奧運開幕式要舉行的時刻,全世界的頂尖運動選手已經住進奧運選手村,準備摩拳擦掌在比賽中拿出最佳成績,爭取最高的奧運榮耀。而對全世界預計超過10億名的觀眾來說,大家最期待的就是倫敦奧運的開幕式~

執導這次倫敦奧運開幕式的是曾經獲得過奧斯卡金像獎的世界知名導演Danny Boyle,他的知名賣座電影包括「貧民窟的百萬富翁」和「猜火車」。而這次開幕式的主題是「奇幻島嶼」(Isles of Wonder),受到莎士比亞名劇「暴風雨」(The Tempest) 所啟發而來的創作,這齣劇是在敘述一座城市從工業化後重新復甦的故事。
(圖片來源:Metro

Danny Boyle指出,「偉大的都市都是出自於一群努力不懈的農民,一切繁華皆起於平凡,因此,這場創新的開幕式就是要以說故事的方式,加深大家對於倫敦的印象,現代化的東西對此沒有幫助。」

倫敦奧運開幕式的開場將由敲響全世界最大的鐘開始,這座鐘是由Whitechapel Bell Foundry所鑄造,高兩公尺、寬3公尺,重達23公噸。

(圖片來源:每日電訊報Telegraph

整個開幕式的舞台面積達到1萬5千平方公尺,相當於12個奧運標準泳池的大小。倫敦奧運主場館被佈置成活動式的英國田園風光,10萬名志工將扮演勤勞的「村民」,有各種各樣的動物包括12隻馬、3頭牛、2隻山羊、10隻雞、10隻鴨、9隻鵝、70隻綿羊和3隻牧羊犬,還有英國的鄉村建築和美麗的城堡,而英國家庭在鄉間綠地上野餐和運動,創造「一幅屬於英國自己的圖畫」。

故事據說從英國傳統農業的悠閒風情,再轉變到工業革命時期的種種創新和改變,最後呈現出現代英國的全新風貌,透過戲劇,音樂及文化呈現,敘述出屬於英國的故事。而代表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及北愛爾蘭四個區域的民眾和音樂也將在開幕式中出現。

莎士比亞、滾石樂團(Rolling Stone)、艾爾頓強(Elton John)這些讓英國人驕傲的文化特徵性人物將以不同形式出現在奧運開幕式上。另一個英倫文化標誌「龐德007」據說也將為本屆奧運會開幕式助陣,就看到時候會有什麼驚喜吧!


已經有在英國的瘋英國粉絲參與了這次開幕式的預演,所以很幸運的看過了整個開幕式表演,告訴我們“真是太精彩了!遠遠超乎我的期待和想像,大家一定要看!”

圖片來源:London 2012官方網站

倫敦奧運開幕式所使用的設備還包括:
  • 為了製作開幕式裡面的一幕所用的道具服裝,就用掉將近2萬5千顆鈕釦;
  • 一套可吊載25公噸(相當於五頭大象)的吊索系統。
  • —動用12,956項道具 – 超過一齣西區劇院音樂劇所需道具的100倍。
  • —一套百萬瓦廣播系統 – 使用超過500個擴音器和總重量達50公噸相關音響設備。
  • —照明設備包含1,100個自動燈、1,000個傳統燈、500個LED裝置、和32個跟蹤聚光燈。
在倫敦奧運開閉幕式、殘障奧運開閉幕式四場表演總共將有:

  • 2萬名來自英國各地志願表演工作者,年齡從18歲到90歲都有,甚至包括曾經親自觀賞過1948年倫敦奧運的民眾;
  • 2萬3千件道具服裝,播放總時間12個小時的音樂;
  • 預估將有超過40億電視觀眾欣賞這四場精采無比的盛會;
  • 2千名工作人員、表演團隊及供應商。